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一個技術要火起來有時候不只要有真本事?還需要一點時機,巧合,比如發明平板的其實是微軟,但讓平板走入大眾的是蘋果,Docker公司原名也不叫Docker而是Dot Cloud,Container貨櫃容器技術也不是Docker公司公司發明的,Docker只是將Linux內建的cgroup,namespaces做基本的隔離再實現每個Container的路由規則,並將這一連串動作自動化最後壓成image直接在雲端展開,這種技術對於小白如我當然覺得超級厲害,但對於技術大牛行業巨頭來說這就是個小玩具一些頂尖科技公司內部都有類似技術,只是Docker公司率先把它推了出來因為其簡單易用的特性並搭上軟體業起飛的順風車於是火了起來!

俗語說:我猜中了前頭,可是我猜不到結局?對於Google等科技巨頭來說真正的決戰點不在Container(貨櫃),而是如何編排Container(貨櫃),就像港口沒做好管理,貨櫃價格一下就飆了起來(背後的故事比航海王還要狗血),於是Google瞬間就帶著長久累積的資源調度經驗開源了貨櫃管理平台參與這場與Docker, Apache的世紀大決戰,而這個貨櫃管裡平台就是鼎鼎大名的Kubernetes簡稱K8s,曾經把Apache旗下最知名的三間公司,其實因該算兩家,一個打到被HP以不透露金額收購,另外兩個冤家被迫合併最慘時股價剩6元。


上一篇
Day1-網路與K8s的奇怪漂流
下一篇
Day3-DotCloud? Docker?
系列文
少年DevOps的K8s奇怪漂流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